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前庭復健治療(Vestibular Rehabilitation)

課程簡介:
前庭復健是一門新興的領域,在歐美及日本等地早有愈來愈多的病患需要此治療來改善對暈眩、平衡不良、昏昏沉沉、頭重腳輕等的症狀,此外在小兒感覺統合職能治療上亦有其重要角色。隨著逐漸增多的文獻顯示出前庭治療的良好療效以及患者的需求增加,病患願嘗試接受有別於傳統治療以臥床、藥物治療、手術治療的方法,門診預約病患已排至幾個月之後。
反觀國內到處都有類似的患者,但因治療師缺乏相關專業的治療知識與方法而讓病患求助無門。本課程邀請曾在美國紐約大學附設醫院Rusk Institute前庭復健科研習的資深物理治療師戴英子老師講授其臨床經驗,並描述前庭治療相關復健知識,為國內治療師開拓另一個具有挑戰性、有趣味的新領域。 在老師生動活潑以及深入淺出的教導之下,相信大家一定會獲益良多!

主辦單位: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復健科

日期地點:2009/05/16(星期六下午),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復健中心

報名表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